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黄俊华 陈诗祺 王慧)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学生社团整改工作要求,12月9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团委书记申健从社团改革背景、社团情况及《社团管理办法》解读三个方面对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思路和整改情况进行介绍。接着,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西部城市研究学社学生代表和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学会指导教师代表肖楠做了工作交流。随后,全体指导教师认真学习主要条款,明晰了指导教师责任和义务,深刻认识到加强对社团正确引导的重要性,并签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责任书》。

学生、教师代表做工作交流

社团教师签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责任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社团整体工作及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给予充分肯定,以“为什么成立社团?”、“指导老师干什么?”、“如何管好社团?”这三个问题为切入点,要求下一阶段社团工作做到:一是明确发展方向,以学科方向和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以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为落脚点,在研究中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二是做好顶层设计,要求指导教师履职尽责,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导社团正向发展;三是守住底线,坚守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教育主阵地,以社团活动为载体繁荣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好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讲话

此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的召开,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深入解决了新时代学生社团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更好推动学校社团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成员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