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黄俊华)11月14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800余名师生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邀请的来自不同行业7位百姓宣讲员,用自身经历和真实情感,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攻坚克难、敬业奉献、奋斗报国的感人故事。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宣传部部长王军民、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干部周月亭、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博、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团委书记申健、副书记刘倩参加宣讲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百姓宣讲活动教育新时代青年学子履职敬业,奋斗中国梦。会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能手”闫帅、“河南省模范团干部”孙冬青、“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天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家光、“中国最美志愿者”胡剑峰、“衡水市最美青年标兵”杜宁、“最美基层干部”张保国7位先进典型,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今天,我们这样读懂中国之制”、“大国金融,大国自信”、“以国为重,择一事忠一生”、“有一种快乐叫志愿”、“用青春的力量领航新时代”、“对党忠诚保家卫国”的主题演讲,充分展现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追梦筑梦,奋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信仰追求,激励了在场的建大师生。

会前,团中央宣讲团成员走进我校土木1804班团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微团课,课上宣讲团成员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学生们从宣讲团的成员身上学到了责任与担当。

宣讲会为我校学子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传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勉励建大青年学子以学促研,不断开拓创新,以实践践行真知,用自身实际行动促发展。至此,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巡回报告活动结束。

会后,我校团干代表綦玥、学生代表雍仕航、王欣悦、李佳成、杨紫豪、胡天筝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中国青年报、陕西电视台、陕西青年新媒体中心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綦玥老师表示,我们以“微团课”、“百姓宣讲”的形式在青年学子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感与积极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更要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明确目标,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雍仕航、王欣悦、李佳成、杨紫豪、胡天筝5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是肩负重任的一代,青年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进程中,不仅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受益者。我们应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在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要在生活中多实践,在实践中多总结,要培养坚定的意志。要以吃亏精神和坚守精神为指向,争做人民的服务者,做社会的奉献者,做国家的奋斗者。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踏实学习,与祖国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已被多家媒体先后报道,部分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1.“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

http://m.cnwest.com/lianbo/a/2019/11/15/18175243.html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走进陕西:择一事忠一生 以奋斗致青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1/18/share293844.html?t=157407383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3.“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巡回宣讲团来陕宣讲

https://mp.weixin.qq.com/s/VwgI-rq3aOmwZHGGkbvKGg

来源:三秦青年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