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西迁精神”历久弥新,初心不改担当有为。10月29日上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交通大学西迁历史中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崇高境界。 

从溯源馆到西迁馆,“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所作的重要指示,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鲜活地再现了老一代西迁人那段感人的辉煌岁月,生动诠释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西迁精神。

参观过程中,每位党员都满怀敬佩之情,认真聆听西迁故事,感受六十多年来一代代西迁人扎根西部,用激情和奋斗书写西迁精神的光辉历程。大家也不禁想起1956年,由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合并而成的西安建筑工程学院,经过六十多年的不断发展,逐步成为现在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代代西安建大人也同交大人一样,深深扎根在祖国西部,为西部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六十年春秋沧桑,数万人赤子情怀,西迁的路从过去走到现在,注定还会走向未来,“西迁精神”一定会不断传承、永放光芒。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西迁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西迁精神”中汲取营养,弘扬好西迁前辈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