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2019“武当文化高校行”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9年10月3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10月29日,由湖北省武当山特区主办的“2019武当文化高校行”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千余名师生及武术爱好者到场观摩。

此次武当文化校园行活动以武当武术表演为主体,中国武当功夫团派出了大型功夫秀《梦幻武当》的优秀演出班底精彩出演。当天19:00,我校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灯火辉煌,武当功夫团网红达人——“武当小师妹”的《武当武韵》作为开场,悠扬的古琴、优美的身姿将我们带进了武当的世界。随后表演《武当太乙逍遥掌》柔中有刚,动静相宜,传达出内家功夫的哲理和真谛。《武当拳谱》正本清源,太极师法自然,以一当十,真功魅力无人能敌。

 

 

由我校街舞社的《Bolling showtime》和武术协会的《武动芳华》节目表演,更是带动了现场气氛,展现了大学生的活力。接下来,《琴心剑胆》、《武当丹剑》、《风声太极》等经过精心打磨的十余个武术节目,将武当道乐、武术、文化与现代艺术熔于一炉,雅俗共赏,展示了武当武术的独特风采和魅力,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武当文化大餐。

演出结束后,武当特区旅游局局长费利民、校团委书记申健、副书记孙宏哲与武当特区有关部门领导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此次2019年武当文化高校行活动,旨在通过观赏武当功夫和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年学生“知行合一”,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成长动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