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紫阁有曰之书法鉴赏和大学生礼仪讲座在草堂校区举行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廖怡岚)10月16日和23日,陕西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劲和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张梦楚受邀在草堂校区为学生分别做《笔墨横姿——书法鉴赏与文化自信》、《大学生礼仪与演说沟通》的报告,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主持。

王劲老师以热情、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方式,风趣幽默的举例让在场的每位同学了解到书法的相关传统文化。他带领大家欣赏了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书法与其身后之人的心性,以及书法与做人的联系。王老师强调,书法是文化支撑,希望大家在写好字的同时,树立文化自信,更好地弘扬中国书法。讲座结束以后,各位同学与王教授的互动问答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中国书法,从自身的经历体会到了中国书法。我们应为我们自己拥有这样伟大而又优秀的文化而感到自豪,学习书法,学习书法人的精神。

书法讲座主讲人王劲老师

张梦楚老师围绕“角色转换 礼由心生”、“优雅时尚 外化于行”、“互联网+演讲沟通”、“预见未来 遇见自己”等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内容,其生动、幽默、睿智的语言正是沟通艺术的真实写照。轻松愉快地讲座氛围中,一句句金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通过形体示范和现场互动小游戏展现礼仪知识。张梦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站在同学们的角度带领同学们感悟人生,从细节之中体现礼仪之美。

张梦楚老师

嘉宾简介:

王劲,陕西长安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副会长、陕西省青联委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青联委员、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张梦楚,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生涯规划师,全国青少年成长导师、沙盘游戏指导师。中央电视台嘉宾礼仪讲师,TEDx特邀主讲嘉宾,共青团陕西省委委员,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特约授课专家,长颈鹿读书会创始人,FM104.3西安交通旅游广播主持人。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