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施展 王宁 罗婉迤)10月1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成功举办,为我校近8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两个部分。

 音乐会开场前,由西安交响乐团指挥郭家成代表参演人员表达了对观众的真挚谢意和对祖国的真切祝福。开场在一首《旗正飘飘》赞歌声中点燃全场,激起全场建大青年的听觉味蕾,接着,在一声声祝福中,《唱支山歌给党听》饱含着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娓娓道来。《长城谣》、女生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和《泉水叮咚》把观众带入欢快的氛围之中,男生合唱《海港之夜》又将全场青年学子拉入沉沉夜色,感受那不为人知的秘密,《青年歌》唱出了青春风采,唱出了所有人向往的青春热情,全场建大青年学子意犹未尽。

 随后,男生合唱以一曲《游击队歌》拉开下半场的帷幕。新疆特色歌曲《手挽手》展开了一幅独具魅力的画卷,带建大青年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山楂树》主旋律轻松摇曳,侵入心田,给建大青年清新脱俗的感受,《我爱你中国》传递着着深深爱国情,报国志,《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告知你我的心意,《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和《在灿烂阳光下》意味悠长,余音绕梁。全场上下掌声雷动,久久回荡。

 感慨先辈红色历程,品味今日音乐盛宴!这是一场音乐对话,一段情感的盛宴,更是一场弘扬爱国之情的盛会。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以合唱的形式与人共鸣,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建大团学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