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你的权益我来守护——我校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03月16日  点击:[]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学生会、法制宣传协会承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相继举办。

3月14日下午19点,“消费者权利及维护漫谈”主题讲座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法学系讲师、经济法学博士穆维博先生。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宋宏刚老师、2018级辅导员史唯老师参加活动。讲座中,穆博士从消费者的概念和特征、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争议的解决和法律责任这四个方面切入,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消费者权利及维护问题。在他的引领下,同学们对狭义的消费者法与广义的消费者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同学表示,在往后的生活中,他将会更加灵活地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穆维博老师讲话

2016级辅导员宋宏刚老师、

2018级辅导员史唯老师

讲座现场

3月15日中午,“3.15消费者权益”主题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食堂外举办。工作人员在雁塔校区食堂外向我校学生分发印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条以及常见问题的宣传页,并由法学专业的同学组成法律咨询处为我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关于权益知识的有奖竞答。

同学们积极答题

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来往同学都积极参与,答题情况反映出我校同学在消费者维权方面的知识掌握较为充分,大多数人识假辨假的能力较强。工作人员也将这次活动作为直接联系广大同学的平台,现场回答大家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指导大家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工作人员为咨询者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维权意识,让大家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对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推动校园和谐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