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雁塔学术讲堂”第29期暨 “学术讲堂进草堂”第1期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31日  点击:[]


为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并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联系,促进本科同学对于科研的了解与认识。由我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安德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雁塔学术讲堂”第29——“国际交流、公费留学,你需要知道的事”、“学术讲堂进草堂”第1期——“国际交流、公费留学,你需要知道的事”活动分别于5月28日晚19:30在环境楼716报告厅和5月30日晚19:30在学府城6-202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面向我校雁塔和草堂两个校区的各学院各专业,其中雁塔校区的讲座有1990人浏览活动报名链接,350人线上报名,274人在活动现场签到,350人次观看线上直播,其中不乏在校博士,以及大三、大四的同学。草堂校区共一百余人前往现场听讲,线上280人观看。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繁荣学术文化,弘扬学术精神,提升学术素养做出了一定贡献,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就。

 

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主讲老师熊仲明教授并代表全体同学对熊教授表示欢迎。随后熊仲明教授分别从“国际化教育交流”和“公费留学申请”两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熊仲明教授以“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为开场强调了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性。紧接着,熊仲明教授凭借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讲解了公费留学项目的申请程序和专家评审的标准,并深入剖析了申请公派研究生、博士生项目常见问题,增加了同学们申报的信心。然后,熊仲明教授介绍了安德学院以及其东西文化荟萃一堂的办学优势,他认为作为国际化的人才必须要懂得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智慧,立德立言无问东西的胸襟。

最后,熊仲明教授教导在座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勇于实践,增长才干,奋发有为,成为“通晓国际基本规则,掌握世界文明成果,了解世界发展趋势,具备国际交流技能的国家栋梁之才”。

讲座现场

本次“雁塔学术讲堂”以及“学术讲堂进草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切实使我校研究生同学以及本科生同学对国际交流、公派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搭建了一个学生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接触的开放性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业之路漫长,但身为学子的我们并不孤单。第29期的“雁塔学术讲堂”已圆满结束,“学术讲堂进草堂”也将踏上新的征程!

工作人员同老师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