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南山弓社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射艺锦标赛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6月8日至9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射艺锦标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开赛,包括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1所高校12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南山弓社代表我校参加传统弓男子20米、30米、40米,女子15米、20米、30米个人排位赛、团体淘汰赛、混团淘汰赛以及弹弓个人排位赛、团体淘汰赛、混团淘汰赛,与各高校角逐赛场。

8日上午的传统弓个人全能排位赛中,我校李卓遥同学和殷浚凌同学沉着应战,分别夺得男子个人全能排位赛第六名和第七名;女子组李秋燕同学稳定发挥,斩获女子个人全能排位赛第四名。8日下午的弹弓比赛中,我校黄其骁和鲁奕轩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男子个人10米跪射第四名、女子个人10米站射第七名,并获得弹弓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六名的成绩。

9日的比赛中,我校在半决赛惜败冠军医学院获得传统弓男子团体淘汰赛第三名,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淘汰赛分别取得第六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再次为我校争得荣誉。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良好德行的树立,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也是文化传承的根本保障,而“射艺”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标志性内容,其自身蕴含的价值极其丰富。青年经过长期的传统射艺训练,有助于其身体、心理、德行、文化等诸多方面的提高,更有助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比赛中,我校南山弓社代表队团结拼搏、挑战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斩获多项荣誉,同时在与其他选手的比拼切磋中,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与不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南山弓社会制定更加有效且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学校争光添彩,并将弘扬传统射艺文化作为自己的职责,让这项古老的运动在新时代的天空下绽放出绚烂的生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