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冯泾纬)扬土木之风,追卓越之志。10月17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隆重召开。

全场掠影

院党委书记张成中,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蒋正,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院长助理门进杰、王军保,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雍仕航及学院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大会。80名本科生代表、4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千禧同学主持。

台上合影

1.争做奋进新青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陈千禧

大会主席团成员张驰同学致开幕词。

张驰特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雍仕航同学代表校级学生会组织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高举旗帜跟党走;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久久为功抓改革;三是坚持正本清源,从严治会树形象。

雍仕航致辞特写

院学生会主席冯泾纬同学代表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奋楫扬帆励志笃行 团结带领全院同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回望过去,不忘初心”和“展望未来,砥砺前行”两个部分对学生会工作中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服务、文体活动、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具体分析了目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冯泾纬发言特写

院研究生会主席杨政同学代表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共奋进,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共同成长,力学笃行”、“以梦为马 逐梦前行”和“共创未来 携手同行”三个部分展开,在促进思想引领、推动组织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聚焦校园权益、构筑宣传矩阵等多方面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明确提出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杨政发言特写

2.六十五载风雨兼程 厚土华木再创辉煌

在大会总监票人肖云路的监督下,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一并选举产生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代表。


选举照片

大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代表们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赵家伟同学代表大会向全院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胸怀祖国,勇担使命;练就本领,笃学力行;追求卓越,惟真致远。

赵家伟发言特写

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我校办学125周年并校6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校级双代会学院代表表示了祝贺。

同时,他代表学院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各团学组织提出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学们应当正确把握国家发展是大事,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不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二希望青年同学们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学思践悟中守好初心,担当和使命。同学们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本领,在社会大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建大学子只有在具体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才能增长本领,提升才干,成为祖国可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希望青年同学们勤学修德,在推进学生组织改革中锤炼品格。让真与善、知识与道德、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在学生心中齐头并进,让始终修德成为我们广大建大青年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张书记讲话特写

大会主席团成员齐昱霖同学致闭幕词。

齐昱霖特写

至此,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帮助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昂扬激进的校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