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研究生宿舍防疫卫生检查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冯谦帅)当前由于疫情防控的需求,必须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的检查,旨在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提高我校学生的宿舍卫生状况,提升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给同学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的住宿环境。为此,土木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根据学院安排,于10月18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14点30分,由土木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与各班生活委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分组对土木学院所属研究生宿舍区域(1#、2#,3#A、3#B、4#、6#、7#、研高层)进行了全面的卫生和安全情况检查,并督促同学们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检查小组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检查评分细则对各个宿舍相关情况进行了量化打分评比,对个别宿舍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行了引导整改并详细记录,切实履行各项问题及时发现、细小问题随即解决的原则。

本次检查中虽然个别宿舍存在杂物较多、个人物品摆放混乱、宿舍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但是大部分宿舍都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环境整洁、用电安全。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优秀寝室,其物品整洁,桌面地面干净光亮,装饰精美,树立了较好的学习榜样,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优秀宿舍

也有一些宿舍的同学表现不是太好,其宿舍内物品较多,摆放的也比较杂乱,有些宿舍还存在卫生死角。针对上述问题,检查宿舍的同学们对问题较为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劝其改正。

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有助于提升校园生活品质,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今后土木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宿舍环境卫生。

较差宿舍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