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校友谈就业第一期

2021年10月1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阮嘉斌 吴伟豪)各位同学是不是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一无所知呢?不知道自己如何适应以后的工作?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同时也为了给同学们排忧解惑。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采访在不同领域工作的优秀校友,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少走弯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546D

校友朱艺渊同学

本次采访我们邀请到了21级校友朱艺渊同学,朱艺渊同学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交工1701班班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前经过重重选拔成为了金辉集团2021届“辉动力”,现就职于金辉集团工程管理岗,负责地块精装工程进度质量把控工作。

采访:朱艺渊同学,很开心今天能够采访你,今天想对你做一个关于如何适应工作的一个采访,希望你能为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朱:谢谢,意见谈不上,我会认真为大家分享自己工作以来的体会与经验,尽可能地去帮助大家。

Q1问:工程管理岗的日常工作有哪些?

答: 日常工作包括:

1.配合研发中心、开发部、销售部等部门进行项目前期运作。

2.工程部全面负责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及审查工作。

3.负责工程项目和监理单位招投标工作。

4.协调承包商、监理、设计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关系。

5.负责对承包商、监理、设计单位的管理工作

6.负责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进度、现场及投资的控制管理。

7.负责工程竣工验收及移交工作。

Q2问:你认为同学们应该提升自己哪方面的实力来应对未来的工作?

答:1.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大家在平时的学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它会在你以后的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增强责任心,变得有担当;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敢于面对并战胜它,这样你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3.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实践是理论的基础,提升实践 能力至关重要,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才能更加游刃有余。

Q3问:你觉得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对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

答:学生工作期间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身为学生干部,需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去协调老师,同学与活动赞助商之间的关系,你要学着去和不同的人沟通;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这对自己在工程现场管理有很大的帮助。

Q4问:你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难题?您是如何攻克的?

答:实际和理论有着很大的差距,现场管理难度非常大,很多现场的实操工作与自己所想有较大差距:在工作遇到困难时还是要放低心态,积极向身边人学习请教,多去现场调研学习,不断累积经验,底气来源于能力。

Q5问:你对即将走进职场的同学们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答:大家一定要选择一家适合自身发展的公司,对房地产行 业来说,日常的工作十分繁杂,在决定进入房地产行业之前,一定要去对其工作有充分的了解;对于学校中的招聘会,一定要提前准备,认真填写个人简历,在面试中要有信心,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初入职场时要积极调整心态,对待工作要认真且热情,完成职业化的转变。

77BC

现场工作照

感谢朱艺渊同学的分享,希望各位同学也能从中有所收获。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