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学院团委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培训暨安全教育会

2021年07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张瑶 王雪 吴欣悦)为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安全有效地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7月21日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培训暨安全教育会。会议由团委组织部的王丽蕊同学主持,文学院团委书记史唯,团委副书记齐翊如、周恒,各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参与会议。

9C7A

线上培训暨安全教育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王丽蕊同学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学院各团队社会实践内容包括“回望百年奋斗路,青年接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项世界活动、“提升文明素质,助力全运盛会”十四运和残特奥运会志愿服务专项实践活动、“五位一体看中国”成就观察专项实践活动等十三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紧跟时政,参与人数众多;实践地域跨度广,分别位于陕西、河南、湖南、河北、山东、山西、青海、新疆八个地区。

4C40

讲解社会实践概况

B815

社会实践内容

6117

介绍团队基本情况

此外,主持人对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做出说明。各实践团队在实践中应就近就便,讲求实效,保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时刻注意自身的疫情防控。同时应重视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对实际活动的有效覆盖,及时跟进,院级重点、校级重点团队需要在系统保持活跃状态,多发稿、实践图片等内容。

6972

社会实践团队要求

安全问题是此次会议的重中之重。在安全方面,本次社会实践有“三条纪律”:一、实行队长负责制;二、确保交通和住宿安全;三、尊重实践地点风俗习惯、灵活应变,必要时及时与负责老师沟通联系。会议还提及社会实践安全要求的“四个提前”:一、提前对食宿交通行程安排等进行统一准备;二、提前通知团队成员并建立通讯录;三、提前联系好对接单位,并准备好介绍信;四、提前为每位成员购买好保险并保留好保单。

977F

社会实践安全要求

随后,会议还强调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组织原则: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采取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结合,不在疫情中高发地区开展实践活动;二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择业就业相结合,学院学生可依托社会实验实践基地组成适度规模的社会实践团队,有重点地开展相关活动;三、鼓励我院广大学生主动与当地共青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取得联系,积极将自己的社会实践纳入其指导和支持的范围。

会议最后,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齐翊如老师做出动员。齐老师首先对各团学组织的前期准备工作表达了感谢,随后表达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对学校、学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可以利用该活动以实践为载体,对自身所学进行锻炼、夯实成果。齐老师着重强调了实践团的安全问题,期望同学们安全实践,顺利归队。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暨安全教育会,希望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更好地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创新实践成果,将所学所感与社会相结合,充分锻炼自身能力,收获满满。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