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教育

2020年09月2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近日,全校2020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为加强学生红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以“学习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军训团教官带领同学集中学习国防基础知识和部队条例条令。精彩的分享、细致的讲述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条令条例的理解和认识,鼓舞了士气。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与国防意识。随后,教官与学生分享了记忆中最深刻的红色故事。

学习国防基础知识

接着同学们纷纷上台,讲述一个又一个或感人肺腑,或温暖人心、或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渭华起义、西沙海战、滕县战争等历史战役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人民军队的顽强意志与亮剑精神;无数英烈不屈不挠、以身许国的付出让同学泪目。和平年代一批批青年投身祖国改革发展的洪流,为祖国、为人民呕心沥血的故事也令同学们感动。还有的同学通过朗诵红色经典文章、歌唱红色歌曲表达自己对于红色历史的追忆与对祖国的热爱。

分享红色故事

时代虽已不同往昔,国人之魂仍应薪尽火传。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旨在通过学习了解红色历史的方式,结合集体学习、分享交流的形式,坚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增强其爱国意识,培养其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引导同学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