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届研究生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09月2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黄昱豪)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届研究生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早在开学之前,研会便通过有效的线上宣传方式吸引了一大批2020级同学的关注。9月8日迎新之际,研会通过布置展板的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结合之前有效的线上推广,本次研会共计收到有效简历98份,约占今年研究生入学总人数的1/3。线下面试工作于9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历经简历筛选、面试、部员调整等多项程序,最终本届研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研会线下面试现场

本届纳新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组织结构合理,部门职能明确

2020-2021届研会纳新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开展,经过部门精简,此次面向2020级新生的纳新部门主要有:秘书处、新媒体宣传部、就业交流部、学创部、生活权益部共计五个部门。招新部门维度广,涵盖了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纳新人数合理,能够在保证部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极大地满足同学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和发挥其专长的需求。

二、考核内容全面,面试氛围融洽

本届纳新面试流程为:线上简历投递、主席团面试、部员调整与确定。线上简历投递环节由主席团根据竞选者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经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考核;面试由2019-2020届主席团成员对竞选者进行考核,面试形式为群面。群面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个人能力审核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从多方位了解同学们的擅长点与不足之处。竞选者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展示风采,谈过往工作经历及未来发展计划;其次为保障纳新的顺利进行,在面试之前,研究生会主席团就准备了与本部门工作相关的一系列问题,用来考察竞选者的能力,了解大家对申报部门的看法及各自的工作态度。在纳新过程中,竞选同学各展特长,从容面对各项考核,同时也表示出愿为同学服务,踏实肯干的优良品质。整个面试过程气氛柔和,温暖融洽。

三、面试竞争激烈,学创部、就业交流部受热捧

在本次纳新工作中,研究生会共收到简历98份,同学们的积极报名充分体现了土木研会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的重要价值,也体现出同学们对研会的期望与热情。而在面试环节,各位同学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部门职责的理解以及自己的建议,竞争十分激烈。其中,对于学创部,此次进入面试的竞选者达28人,最终有10人脱颖而出;对于就业交流部,此次进入面试的竞选者更是多达30余人,最终有8人脱颖而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同学们的学术思想认知水平及对就业动态的关注程度正在稳步提升。

此次纳新面试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土木研会又注入一股新的血液。时光荏苒,初心不改。新一届土木研会的风帆即将扬起,在自我突破的大海中继续征帆逐浪。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及院团委的指导下面向全院研究生的自治组织,是学院各级党政部门联系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是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问题、积极服务学院学子的优良集体。研会始终秉持“土承天下,木撑苍穹”的土木精神,一切工作都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展开,以“团结、务实、高效、创新”为工作理念,继承和发扬我院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光荣传统,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打造富有土木特色的研究生会工作品牌,连续多年在我校五四“争先创优”活动中荣获“先进研究生分会”称号,成为我校研究生组织的标杆队伍和中坚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