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追梦,悦享未来,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MBA/MEM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林芳 吴静 高和)金秋送爽,梦想起航。管理学院2020级MBA/MEM开学典礼于9月20日上午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院长王成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蒋小侠,管理学院教师代表、MBA中心等工作人员及全体2020级MBA/MEM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李静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第一项,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致辞。首先,他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简要地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本情况、辉煌成就、校风校训和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王成军教授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将科研学习作为一种坚持,做个勤奋、求实、进取的人,力求不断求新、不断创新;第二,学技能、明心智。鼓励同学们从惯性的、简单的模式中解放出来,通过再实践、再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真正提升自己;第三,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的机会,不忘科研初心,为充实自己而奋斗。最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积极拼搏奋斗,成为所在领域的知识强者,成为社会的强者。

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致辞

典礼第二项,由教师代表周勇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寄语,为新生指明方向。她强调,有爱的灵魂会照亮前进的路,研究生应该具有“四爱”。第一份爱是家国之爱。同学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生逢盛世,同学们该不负盛世。第二份爱是真理之爱。学术之路是神圣之路,学术道德是学者的学术良心,同学们要坚守学术规范,做真学问,真做学问,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圈提供充足的道德氧气。第三份爱是师友之爱。导师是大家前进道路的引航人,同学们要学会敬爱师友,要向导师虚心请教,主动积极地与导师保持联系。第四份爱是生命之爱。同学们首先应该学习爱自己,只有自爱的人才能爱别人,知道自己生命的珍贵,才会懂得珍爱他人的生命,而尊重生命,才能有正确的价值观。

教师代表周勇讲话

典礼第三项,由MBA新生代表赵文磊同学发言。赵文磊同学表达了成为建大学子的骄傲和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希望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与各位同学携手并进,肝胆相照,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付出加倍的努力和汗水,完成研究生的学业课程,他表示,做学术研究,就是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打牢基础,积蓄前进的力量,从而重新认识整个世界。

新生代表赵文磊发言

典礼第四项,由MEM新生代表孙鹏同学发言。孙鹏同学首先代表管理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新生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忠心感谢以及对研究生新征程的期许,他表示,既然选择了提升自己,带着曾经的梦想和对未来的展望来到这里,就要摆脱舒适区,珍惜研究生生涯的每一分钟,平衡工作与学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生代表孙鹏发言

会后,管理学院MBA中心白青刚老师就MBA/MEM培养计划、毕业条件、导师遴选及论文选题方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生活,平衡工作与学业,明确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白青刚老师讲话

最后,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旋律中,管理学院2020级MBA/MEM开学典礼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典礼,2020级研究生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殷殷嘱托,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研学生活中,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