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2020年09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杨徐毅 邓玉洁)为使广大学生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升竞争力,9月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召开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文都教育督导培训主管马回峰,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办主任郭雅琳,机械动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玲,车辆新能源动力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贺宁,文都考研高端咨询规划老师宋静,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各年级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在动员讲话中研判了就业总体形势,指出今年就业工作总体思路是“提高升学率,提升就业质量”。面对日益严峻的考研形势,王海波建议:一要合理定位,选准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充分认识考研现状的基础上树立目标院校,做到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脚踏实地;二要坚定信心,走实自己选准的道路。解读好考研政策,做好复习规划;三要把握政策,“萃英计划”是个很好的机会。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拥有良好的学术土壤,欢迎同学们选择在建大继续深造。

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办主任郭雅琳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奖助学金体系、近年来硕博士生取得的成就。对我校 “萃英计划”政策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重视并参与“萃英计划”。在校研究生杨磊、张译文从关注考研信息、确定目标院校、科学复习备考、积极调整情绪几个方面分享了自身考研过程中的切实感受。

会上,王娟、李玲、贺宁三位导师代表就车辆新能源技术、机械动力学、电气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方向作简要介绍,同学们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交流,提前了解研究生学习方式,感受学术氛围。文都考研名师马回峰就2021考研形势分析和备考攻略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

会后学院面向广大考生建立了线上考研答疑通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考研热情,同时还坚定了部分正处在迷茫阶段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