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在铜川市耀州区举行启动仪式暨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20年07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管嘉钰)7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赴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云窗行动·情暖童心”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前往耀州区崇德社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会实践挂牌仪式。耀州区副区长焦耀奇、团区委书记周略、团区委副书记任烨等分别参加仪式,看望实践团师生。实践团由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带队,学工办主任孙灵通、团委副书记张嘉雯及部分实践团学生代表一同前往。

出发前,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言正对各位实践团成员作了动员讲话。此次实践活动旨在针对疫情背景下许多儿童监护缺失的问题,为留守儿童提供帮扶关爱。活动重点面向留守儿童开展支教及线上、线下帮扶活动,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实践团队到达铜川市耀州区崇德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后,与共青团铜川市耀州区委和崇德社区相关老师就暑期支教实践活动召开会议。

会议伊始,团区委副书记任烨,崇德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焦粉等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言正老师就安德学院概况和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任烨副书记则对耀州区当地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相关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孙灵通老师和张嘉雯老师发言,表示希望建立长期支教关系,支教不应停留在学习方面,应当是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够帮助留守儿童开阔视野,帮助他们全面发展。

此外,会议还敲定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实施细节。实践团将结合铜川市耀州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夯实工作,传递安德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会后,举行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期间,耀州区副区长焦耀奇、团区委书记周略看望了实践团师生,并对实践团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