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2020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0年07月1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了顺利安全的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冶金学院于7月17日20:00召开了线上2020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会议共有77位成员参加,由金属1803班王硕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冶金1901班梁家乐同学为大家详细说明了暑期实践宣传方面的注意事项。从所用的软件、字体要求、照片的大小及传送方式等几个方面详细说明。同时,为方便大家向校级投稿,他也详细地介绍了校级宣传部的投稿要求。

其次,金属1803班王硕同学分享在暑期实践活动应该注意的事项,他提到:在暑期实践活动开始之前,建议购买短期意外险并且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实践中遇到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实践活动期间,要进行每日安全报告。最后,他强调:队长应担起责任,督促成员做好疫情防护,避免去人员密集处,保证每个成员的安全。

接着,材成1801班周宇同学与大家交流经验,她从前期准备、实践开展情况、实践成果、媒体报道情况四个方面展开。她提到:前期应做好时间、工作上的分配,有利于活动快速进行。在活动期间也要不断记录,为后期宣传提供素材。最后,她还分享了队伍的实践成果,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最后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院团委书记康彦老师进行补充,他强调实践活动之前,大家要做好安全防范意识,集思广益采取多种实践方法;在开始实践活动之后,大家要实时报道情况,确保自身安全,发挥自己的长处,共同努力完成最后的调研报告;在实践活动之后,同学们要做好宣传,如若有向校外投稿的意向,在投稿之前一定要通过指导老师的审批。在稿件上有任何问题可以向指导老师或学院新媒体工作人员提问。

由于疫情,暑期实践活动时间有些仓促,大家准备可能不是很充分,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可以从中吸取到有用的经验,顺利的完成暑假实践活动,并且可以在此次活动中得到好的成绩。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