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子“决胜时刻 行远担当”历史成就观察团赴丹凤县访革命老党员

2020年07月1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7月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组织的一支“决战时刻 行远担当”历史成就观察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赴商洛市丹凤县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图为老人在讲述年轻时的故事王幼童供图

队员们来到了老党员吴全亮老人的家中。在表示了队员们的来意之后,吴全亮老人热情地给队员们讲解了加入共产党的具体流程和自己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一些故事,并鼓励大家积极入党,把握好学生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机会。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为老人的经历鼓掌叫好。

图为老人为队员展示自己所阅读的书籍王幼童供图

吴全亮和队员们聊了一些往事之后,便开始分享自己的近况。老人提到,读书和学习是一辈子不能放弃的事情,一提到书籍,89岁的吴全亮顿时眼里放光,兴奋地和队员们介绍了自己常看的书籍与资料。

图为老人指向高处表示高空抛物的安全隐患王幼童供图

同时,老人也十分关注目前社会的发展,尤其对于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表示担心。比如在老人生活的社区中存在着高空抛物等安全隐患,老人十分担心。此外,吴全亮表示当代年轻人存在一些不愿意干活的现象,鼓励大学生要思想端正,品行良好,争取做一个勤劳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老人劝诫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新大学生王幼童供图

图为老党员为实践团成员讲述当年的艰辛与困难王幼童供图

图为老人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王幼童供图

紧接着,队员们又拜访了另一位老党员——郑天录。老人回忆起当年的艰辛与困难,不紧眉头微皱,那个年代苦很多人都吃不饱也穿不暖。老党员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为人民奉献,让人民生活幸福起来,遇到困难要想尽办法解决。回顾中国复兴之路,与艰辛相比现在的生活让老党员感到自豪,脸上也洋溢出笑容。

图为老人面带严肃说及自己孩子的故事王幼童供图

谈及生活条件,老人认为现在居住的环境非常好,相比较于他以前居住的地方,现在的居住地有了安全保障,唯一的遗憾是他的孩子们没有和他一起生活,对他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但老人也不好向孩子们开口。

听了这些,队员们不由得开始思考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一些养老问题,老党员的家庭中尚且存在这样的情况,普通家庭中一定也不会少,这也更坚定了队员们培养良好道德品质的意愿和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强烈渴望。

对老人的拜访结束了,可队员们的心中多了一些对美好的向往,一想到中国仍然有如此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并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