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实践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2020年07月1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张祎聪)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团中央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环境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实践培训大会于7月14日16:30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大会的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老师,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老师,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老师,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环境学院各实践团队成员。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通过活动主题、总体思路、活动内容、活动安排、相关要求五个方面对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安排。

随后,校级特别支持团队负责人、给水1803班贾俊杰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从实践策划、外出纪律、安全规范等做出承诺。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去深入了解国情,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最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进行讲话。他对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1.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

2.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培养品格;

3.虚心学习、增长才干;

4.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与实施”培训。薛福举老师通过对团队分工、前期准备、实践开展、宣传工作、成果输出、实践安全六个方面的讲解,与同学们交流经验,使即将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能够统一思想,牢固安全意识、做好充分准备、掌握实践要领。

最后,老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再三强调本次社会实践中要把安全牢记心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积极作为,将小我融入大我,更好的服务社会!预祝全体环境青年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