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顺利进行

2020年07月1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我省工作实际,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引导我院学生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技能,化学与化工学院于7月5日19:00召开2020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参会人员有我院团委副书记武姣娜、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志倩、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及2019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团委科技部师博主持。

动员会开始

动员会会议目录

会议开始,赵志倩老师从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三下乡”活动内容,要求同学们在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坚持统一安排和个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专题参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认真准备,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实践。

赵志倩老师进行活动讲解

接着,往届优秀团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三下乡”活动经验:

化工1703李明梓表示,要做好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要充分了解目的地生活环境,规划好活动行程,还要考虑到如何处理各种意外情况,要充分做好团队分工工作,加强团队凝聚力,发生意外要及时联系老师并向相关工作人员申请援助。

化工1703李明梓讲解分享

应化1701乔松表示,开展活动的生活环境或许会与预期落差较大,但是不能轻言放弃,要坚持不懈,要懂得吃苦耐劳,通过这些来磨练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要不断进行反思与总结,为后续活动开展做好铺垫。

应化1701乔松讲解分享

应化1702严格格表示,除了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外,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团队里负责摄影的同学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好的宣传少不了好的照片,而负责稿件的同学要做好各个宣传平台的投稿工作以及活动后期的宣传工作。


应化1701严格格讲解分享

应化1801李龙艳表示,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活动路线的规划也是不可缺少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团队工作是每个团队的队员都应该考虑到的。

应化1801李龙艳讲解分享

最后,武姣娜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在“三下乡”活动中将国家需求与发展同个人紧密结合,培养家国情怀,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次暑期活动中,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武姣娜老师总结会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