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年06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推进本科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311召开了交通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了长安大学原教务处处长胡大伟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韩皓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白玉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副主任李铁柱教授、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袁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白晓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成华高级工程师组成论证专家组,对2020版交通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副院长钟炜辉教授、交通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君副教授、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李锐副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史庆轩院长主持。

史庆轩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目标和思路以及改革步骤。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工程认证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在加强新工科建设、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凝练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2个专业的培养方案通过论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于学院推动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的内涵式改革、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