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中国体育历史

2020年06月1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激发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运动自信,让同学们了解一些近现代中国体育历史发展的相关知识。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于6月9日19:00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线上“蜂窝”学习交流平台——“中国体育历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杨楠同学主持,23位同学积极参与。

中国体育历史

首先,杨楠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建国初期中国体育的状况。在杨楠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初步了解到建国初期中国体育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阻碍,加深了对中国体育历史的认识,也同时了解到建国初期中国体育艰难的发展历程。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受阻

紧接着,杨楠同学又为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后中国体育的逐渐发展壮大的过程。在听到1984年许海峰夺得中国奥运首金、郎平带领中国女排走向巅峰、女排精神的由来、历届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们所获成绩和中国体育发展的状态及中国两大体育馆的发展,同学们都连连称赞,为中国体育的快速发展喝彩。

2008年家门口的奥运会

随着时代发展,中国体育也在快速发展。我国从当年的“东亚病夫”变化为如今的“体育强国”,这是一件多么令中华儿女引以为傲的事啊。相信在本次蜂窝后大家会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体育运动。希望同学们在开学时,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与学习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