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在我校第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节”到来之际,为积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心理素质,培育学生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资源工程学院依托学院“育心-暖阳计划”平台,组织开展了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知识普及,打牢工作基础

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级陆续召开“经历·沉思·成长”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其中。各班心理委员通过PPT演示讲解、播放心理健康视频以及设置自由讨论、经历分享等环节,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鉴别以及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知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拥有阳光健康心态。

二、关心关爱,构筑双向沟通桥梁

疫情开始之初,学院便梳理重点关注学生情况,注重日常沟通的教育引导作用,并结合心理健康问卷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关心,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建立帮扶小组,制定学习规划和复习策略;积极引导就业困难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推荐就业;疏导学生与家人矛盾,缓解学生长期在家的焦躁情绪。

三、丰富形式,创建心理育人平台

在做好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学院积极鼓励学生以文字、书画等表达内心,矿加1801班整理形成“春天·我与诗相约”诗集,收录25首作品,表达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情绪状态。组织开展“525,心理影片赏析”活动,引导学生在观影中感受生活,在撰写影评中收获感悟。

通过此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负面情绪的自我疏导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了解,促进同学们更多地探索自身内心世界。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乘风破浪、克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去寻找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