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走进建大扶贫干部白超

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张宇航 白超 张宇航)6月1日早,起床后便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外出,与往常拍摄不同的是,这次我将前往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对我校的一线扶贫干部白超老师进行采访,同时进行为期一周的扶贫纪实工作。之前就通过新闻报道了解过白老师的扶贫事迹,心里对这位扶贫干部非常敬佩。这一次,作为材料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能近距离感受扶贫工作,我的内心满是期待。


扶贫干部白超

从西安乘车出发,告别都市喧哗,奔赴大山深处。一路青山环绕,打开车窗深吸一口气,感叹道“人不负青山,青山必不负人”,这些绿水青山真是大自然的宝藏。

到了山阳县城,但这里离扶贫的地方还很远,山路崎岖蜿蜒,距离出发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一路让我感到非常疲倦。我想:白老师一年这样来回反反复复,该是有多辛苦,他奔赴扶贫一线正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正是言传身教的最好体现。


终于,到达石庄子村,天已经黑了。下车后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村庄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样,这个村的住户很分散。快到村委会时,我望到了白超老师。白老师特别亲切,刚下车便对我嘘寒问暖。我走进他的办公室,看得出来在接到我的一秒前他仍旧处于工作状态,这已经是晚上9点了。

随后,白老师带我参观了周围的环境及住处,房间很干净,被提前整理过,老师拿出他专门准备的食物迎接我的到来。在随后的交谈之中,老师像兄长一样给我讲述着他的生活和这一周的工作计划,了解到白老师的扶贫工作后,不免对这位扶贫干部、这位师长又多了几分钦佩。


山里的夜晚有点凉,但我的心里暖暖的。回想今天的见闻,让我对接下来几天的生活充满动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