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建+”学术分享会

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学生学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使党建工作深入学术阵地,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机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月底开展了“党建+学术分享会”活动。我院尚硕、王珏、梁迪、李阳等4名学生分享了课题最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尚硕就污泥干化过程中含硫气体的释放与控制进行研究,他从研究背景出发,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污泥产量持续增长的现状。污泥的含水量高达80%左右,因此干化过程是实现污泥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中必需的工艺环节。此外,污泥干化过程中产生的含硫气体主要为H2S和SO2,无机硫释放和有机硫分解是产生硫的两大途径。通过她的分享与阐述,使大家了解到通过控制温度、PH值等抑制含硫气体的释放可使污泥符合国家标准。


随后,王珏从背景、结构、性能、制备与应用五个方面对二硼化锆的新性能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硼化锆陶瓷应用方面高温下易氧化、成本较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未来的实验思路。

梁迪就三元锂离子电池的改性及其性能方面进行了阐述与讨论。通过PPT展示让我们对三元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原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她还针对锂离子电池的优点和缺点进行对比,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角度。


最后,李杨分享了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电磁屏蔽性能,使大家对于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柔韧性、导电性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化学气相渗透法合成碳纤维,制备增强碳化硅陶瓷基复合材料有了一定了解。

学术分享活动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一项举措,通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课题分享及交流,帮助学生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入党决心,提升理论水平和学术高度。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