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心理育人网络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因疫情影响,材院学子们在家进行线上学习,暂时无法返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变化以及产生的心理问题,为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了心理育人网络主题班会,了解近期同学们在家学习和生活的状态和心理变化,以及为大家产生的心理问题提供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法。材院所有学子都接受了此次心理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各班播放了由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王瑛瑛老师所主持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在这个视频中,主持人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了整个事情的发展过程,分析了有关数据,解答数据背后所映射的现象。

特别是在分析广州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调查所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背景下我国心理与行为反应的统计数据时,主持人老师对民众消极程序仍然较多这一正常的疫情下常见应激反应做出了积极的解释与引导。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统计结果,同时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非正常行为是人在面对危机时的正常情绪反应。提醒同学们对这种情况做出预警以及保护,同时告知了相应的方法和解决同学们有关问题。

之后同学们观看视频《一场14亿人民的战役,我们终将胜利》,带领同学们回顾整个疫情,引发了同学们的沉思与感想。在整个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英雄守护着我们,祖国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付出了巨大代价。借此机会,各个班的班会都开展了讨论,同学们分享了听到或发生在身边最触动的事情,同学们在这次疫情中所体现的自身价值,也分享了同学们在这次疫情中所得到的收获与反思。

最后各班班会在班主任老师和心理委员的主持下分别进行了总结。本次各班的主题班会关注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为同学们切实解决了内心焦虑等问题,也同时为同学们返校准备做好了心理基础。我们在经历这次重大事件后,磨练出了坚韧的意志,体会到了祖国的力量,坚定了自己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信念。相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伟大道路上,同学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力量,留下属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脚印。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