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变废为宝”主题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06日  点击:[]

炎炎夏日,家中总有越堆越多的包裹纸箱,丢不完的饮料瓶,放在家里既占空间又没有用处。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将这些“置之无用,弃之可惜”的物品变废为宝,体验自己动手的成就感,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于6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蜂窝”学习交流平台——“变废为宝”主题交流活动。

变废为宝主题的蜂窝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将家中闲置的废旧纸盒、塑料瓶、纸杯等进行改装,变成精美的生活用品或装饰品”,由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王思佳同学主持。

首先,王思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种家中常有的物品“变废为宝”的小技巧。一是废旧纸盒变身精美储物盒;二是塑料瓶变身取杯器、取纸器;三是纸杯变身背景墙等。通过王思佳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一些简单的操作也可以让看似毫无用处的物品摇身一变,成为家中的亮点。

王思佳同学讲解变废为宝的好处

接下来,王思佳同学向大家征集了有关变废为宝的其他技巧并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同学们不仅提出了自己对这些简单技巧的看法,还分享了自己知道的废物利用方法,同时也提出了生活中废物利用的实际问题,王思佳同学一一做出了回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变废为宝的实际意义。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由梁佳乐同学播放了有关变废为宝小技巧的视频,帮助大家进行学习。通过视频,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废弃物品经过改造,装饰后的实用、精美,同时王思佳提醒同学们,自己可以进行尝试和制作,以此来提高了动手能力。

通过本次蜂窝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变废为宝的小技巧,明白了一些看似没有用的东西也可能蕴含着很大的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多多观察和思考生活,同时多动手实践,这样不仅可以装饰了自己的家,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