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线上学习交流会暨支部工作推进会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上级党委领导下的各项党建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围绕“奉献担当,共克时艰”的主题,于5月31日晚上20: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线上学习交流会,会议在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宣传委员华兴江的主持下顺利开展。

会议伊始,华兴江说明会议主题,并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习近平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西迁精神”:奉献青春为家国》等新闻联播节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商洛、安康到西安这一路走来,谈生态保护、谈脱贫攻坚、谈疫情防控、谈复工复产、谈恢复社会生活秩序、谈发扬西迁精神、谈继承延安精神等等,这里面不仅仅有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有对广大党员、群众的殷切期望,还有对广大师生的深切勉励,所以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而后,支部全体成员对此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认真学习领会“来陕讲话精神”、“西迁精神”、“三线援攀精神”,并结合个人近期思想状况及所见所闻,逐一发表个人见解和思想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发扬“听党号召、爱国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三线援攀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其中,张哲同学谈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全面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多次提出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从中体现出了我们党中央在脱贫致富之路上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人的决心。”常佳鑫同学谈到:“不管是‘西迁精神’还是‘三线援攀精神’,其中都包含着一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那就是为祖国的兴旺发达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知识,奉献自己的力量。”李雨霏同学谈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鸿鹄之志,有宏伟的志向和果决的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童刚结合支部书记罗帅有关学习精神传达、毕业年级近期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安排,其中就“青春拂晓,圆梦今朝”毕业视频制作、“廉洁自律,勤奋担当,知识流传,书香留存”、“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帮扶不掉链”及“加强支部建设,扩大党员队伍”四项近期重点工作做着重部署,并听取支部成员的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西迁精神”、“三线援攀精神”,更加坚信我们只要保持走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不会动摇,以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决心继续逐梦前进,就一定会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