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开展“经历、沉思、成长”主题网络班会

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王珂涵)为保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帮助找到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的方法,引导、鼓励表达疫情期间的情绪感受,探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谈论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等,文学院2018级各班分别举行了以“经历、沉思、成长”为主题的网络班会。

在汉语1801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总结了这场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教育,进行了反思,并表示会时刻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在疫情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取得进步。作为普通的学生,虽然没有专业知识不能奔赴前线,但是可以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隔离,不给祖国添乱就是为战疫最大的贡献”。

积极面对疫情

汉语1802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应激反应,我们应该相信祖国,相信科学,相信阴霾终会散去。面对压力,面对消极情绪,呈现出良好的复原力和适应能力。向赵明月同学学习,加入公益组织,与小伙伴们一同参与海外网络辟谣,传播正能量。在停下来的时候,可以去反思自我,提升自我,在这个过程中形成自我的成长,相信未来可期。

班会围绕“经历、沉思、成长”为关键词展开的,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并且在疫情启发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与分享。抗疫工作者们的努力,使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由担心转为安心,学生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相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在班会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疫情期间调节心理问题的方法,通过这次班会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来自校方和老师们的关爱,对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和成长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交流感受

外汉1801班召开了以“心理健康疏导”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对全体居家隔离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保证大家心理健康。缓解了学生们在家的焦虑心情,引导学生们正确的认识新冠肺炎,了解自己身边的疫情,不必过度害怕和紧张,做好适当的防范,使学生们真正了解新冠肺炎,调节心理情绪,学会自我防护。

在外汉1802的班会中,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想法与收获,在这次疫情中学生们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虽然生活出现了许多不便,但是得到了更多,如家人朋友们的陪伴,大家纷纷表示要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勇往直前。

共同应对疫情

法学1801的班会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辅导”,在本次班会活动中,通过心理委员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复盘此次疫情下的自我调适,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和自身的变化,思考人性、生命、担当问题。体悟疫情带来的给自身的成长,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学生们相信这不仅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的契机。

在法学1802的班会中,同学们就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节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心理调节的方法,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每一位学子的关怀,使每一位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戏文1801班的主题班会首先针对疫情期间本班学生生活做了调查,学生们自由讨论,交流了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虽然给大家的心理上或多或少带来了影响,但更多的是成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身体健康也要学会调节心理状态,在学习之余也要适量的放松,要天天开心,保持健康心理。

线上交流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缓解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恐慌情绪,增强了心理素质,在学院内营造了关心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奋斗成长。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