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学院“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主题交流活动顺利展开

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丰富同学们课外知识,顺应时代潮流,学习除恶务尽的精神,并且引导青年学生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树立文明新风尚,传播青春正能量,冶金工程学院组织部于6月2日18:30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线上“蜂窝”学习交流平台——“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主题活动。本次蜂窝活动由冶金1903班岳家新主持。

首先,岳家新同学简明扼要的说明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是治标、启动,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2019年是治根、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而今年是治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胜利,让同学们从源头了解扫黑除恶。其次,岳家新同学解释了深化“扫黑除恶”行动的重大意义及需要的三个结合与五个坚持。

紧接着,岳家新同学介绍了需要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并阐。

述了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遇到此类事件时要敢于发声。

最后,分析了“扫黑”与“打黑”之间的区别,强调了扫黑需要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运用法治思维把握好“度”和确保三个效果统一。他提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结束的时候,同学们更应该积极宣传这项斗争的基本常识,总结相关案例的经验,学习斗争胜利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蜂窝交流分享,同学们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扫黑除恶治乱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亮剑,尽力扫除黑恶阴霾,尽快扫出风清气正,为建设人民幸福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