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六)

2020年02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奋战不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在此关头,更是勇于担当,勇敢地承担起了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用各自的方式为国分忧,为民担当。

材料工程1702班团支部的王美玉,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便加入到了当地的志愿者团队,谈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他表示这是年轻人该有的担当。

王美玉(左三)与巡逻队队员

王美玉同学平时负责的工作是在街道巡逻,避免群众扎堆,并在巡逻过程中宣传实时疫情情况以及当地政府下发到各村的政策,每天的工作并不轻松。在谈到疫情期间有什么给他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时,他坦言道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工作劝导点的工作人员,现在天气还是很冷的,这些人都自愿来到劝导点,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放弃待在暖和的家里的机会。

疫情来袭,众志成城抵抗疫情,各个行业都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蓄力。材料工程1702班团支部的罗亚平自愿报名成为了村里的志愿者,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是作为表率,二是也希望为人民服务。”他在此次活动中负责在值班点检测体温,并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大小。”

罗亚平正在登记信息

青年团员应该为社会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服务社会,提升自己!虽然疾病无情,志愿者的付出让人们感受到人间亲情。齐心协力,难关不难过!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目前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们大学生青年团员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