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张璐 郑成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采取疫情防护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落实,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地。

二是认真开展排查。学院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为第一出发点,第一时间部署师生全面排查工作,对每位师生展开关于疫情出现后的具体行程、所乘交通工具、疫区人员接触史及自身和家属当前身体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掌握了所有教职工和学生的基本防疫情况。

三是全面防控阻断疫情。学院采购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酒精等防护用品,对办公和实验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局部重要区域如门禁开关、电梯按键和门把手进行高频次消杀。密切开展体温监测,全面落实日报制度,学院办公场所实行半封闭式管理,需凭有效证件,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学院;坚持做好疫情监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对假期留校学生加强管理,对已归家学生逐一确认其健康状况;及时通知教职工从外地返校后进行自我隔离,并填报《居家留观承诺书》。通过多渠道要求研究生不提前返校,以避免地区间大量人员流动发生交叉感染。

开展疫情宣传工作

四是扎实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学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和公众号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师生发布官方科学防疫知识,增强师生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五是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和机关行政部门均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值守,确保学院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响应。

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院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以有力的举措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