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研1905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一月月报

2019年12月1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郑成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研1905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继续精心策划,定期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会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

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定》精神,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讲政治、勇担当、有作为。

主持人:段远哲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日晚18:30

活动地点:教学大楼313

活动对象:工业工程1905班全体党员

活动流程:

1.主持人简要介绍黄文秀同志;

2.主持人讲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

3.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黄文秀同志的人物评价。

二、参观西安市育才中学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上午10:00研1905党支部全体党员集合于西安市育才中学,参观其校史馆,并邀请育才中学校党委书记为参观党员介绍校园文化,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学习其校有关党教育方面的红色文化,寻找学生时代的初心。”

负责人:段远哲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8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西安市育才中学

活动对象:研1905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流程:

1.由西安市育才中学校党委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参观并介绍校史文化;

2.自由参观校史馆,并拍照记录;

活动意义: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体会到了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战时的老师一边给孩子们教学,帮孩子们洗衣做饭,还要一边抗战,为了祖国的明天牺牲一切也在所不辞的坚定信念。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的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加深支部党员对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和理解。

主持人:段远哲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5日下午17:30

活动地点:南阶206

活动对象:研1905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流程:

1.交流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和第五章学习心得体会;

2.交流近期做了些什么?参加了什么活动?

3.“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什么不足?怎么改?

四、校园共享单车整理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开展校园共享单车整理主题党日活动,践行支部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负责人:段远哲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中午12:30

活动地点:南阶教学楼广场

活动对象:研1905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流程:整理西楼至南阶门口的共享单车,将到处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摆放到特定位置。

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为了传递会议精神,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会议内容。

主持人:段远哲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9日晚19:00

活动地点:教学大楼310

活动对象:研1905党支部全体党员、研1905团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

活动流程:

1.了解公报:“3个判断”、“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13个制度体系、1项重大战略任务、公布2项人事信息。

2.知晓《决定》:一是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二是起草过程;三是决定稿的基本框架。

3.介绍四中全会决定的百件大事。

本月主题教育严格按照管理学院党委要求进行,紧密结合校情院情,初步完成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目标。研1905党支部将在主题教育思想的号召下,更好的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旗帜,为师生服务,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