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勿忘一二·九|土木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承一二·九精神”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王婷 高毅博)不忘初心,才能一路向前;牢记使命,方可行稳致远。12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研会主办的“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 牢记使命,承一二·九精神”纪念活动在雁塔校区顺利开展。时代俱进, 初心不忘;牢记使命,热血仍殷。在新时代中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俨然已成当代青年行动的主旋律。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八十四年前的1935年12月9日,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抵抗日本侵略,北平学联举行了学生大请愿,反对“华北自治”。无数青年在硝烟弥漫的断壁残垣处高声呐喊、挥洒热血。

漫长的八十四年,改变了许多。时代背景已经从战争转变为和平,青年学子也不会再走上街头聚众游行。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从未改变,报国之情始终如一。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新时代的担当,以不同的方式彰显着新时代的爱国情怀。

为更好地将这种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在“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 牢记使命,承一二·九精神”活动期间,土木工程学院特意制作专题海报,供同学们观看,全面了解一二·九运动。

活动专题海报

活动海报

新时代有新的爱国表现。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感情,土木工程学院研会准备了便利贴和爱国祝福墙。同学们既可以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展示出来,也可以将自己今后怎样报答祖国的希冀阐述清楚,以便他人学习、借鉴。

活动照片

岁月悠悠,传承的是爱国主义情怀;日月流转,不变的是爱国主义精神。今天,八十四年前的时代青年与我们相聚于历史长河。这既是铭记,也是嘱托。不忘初心方能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爱国情怀,铭记时代精神,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活动留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