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

2019年12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提升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27日下午7点,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3栋201会议室举办读书分享活动。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分享了《21世纪重读马克思》《毛泽东选集二》等经典书籍,学习氛围浓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B652

AB29

在分享中,李雨柔以简练的语言介绍了《21世纪重读马克思》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伟大思想家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罗超给我们带来的是《毛泽东选集二》,首先他提出了“星星之火为什么可以燎原”这一个问题,结合问题各位同学积极讨论发言,最后由罗超统一回复了这一问题。李佳龙分享的是《毛泽东选集二》里面的持久战,他给大家解释了“为什么抗战是一场持久战”问题,还联合自己的见解进行了独特的分析,同时对在场的积极分子进行了勉励,将分享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之后,张丽丽分享了《伟大也要有人懂 少年读马克思》。这本书是北大的中文系教授写给北大大一新生的书,张丽丽认为这本书很适合处于迷茫之中的大学生,并结合马克思离开优渥的家境的故事,呼吁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人生价值。最后,杜义涛重温《梁家河》,讲述了他感触最深的一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插队那会儿,无论条件多艰苦都会坚持看书,这也让总书记学到了许多东西,为当地的村民做了多实事。我们大家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多读书,读好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读书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的知识储备,还净化了精神世界,提升了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至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