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阳节护理院志愿活动

2019年10月1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昨天是九月九日重阳节,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就有在重阳节登高祈福、拜神祭祖等的习俗,传承至今日,又增添了感恩敬老的内涵。值此传统佳节,建筑学院团学联一行人也来到了碑林区第一爱心护理院,为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同学仔细喂老人吃饭

 同学们几人一组,纷纷走进病房,帮老人扫地擦桌子,给老人修剪指甲、喂饭。

 

同学为老人剪指甲

 之后,同学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听他们讲述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些年轻时是教师、有些是军医、有些从事着地质工作;看着他们讲述自己当年事业时容光焕发的样子,同学们意识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经久不衰的事业是一件多么伟大而又幸福的事情。

同学倾听老人回忆过往

 这里的老人年龄大都在七十五岁以上,他们经历过我们祖国艰难的日子,提起抗日战争有的老人频频落泪,有些老人还和同学谈到自己援助边疆的故事以及儿时求学路的艰难……这些都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同学与老人相处

 同学感受

 城规1801班陈立:

 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年轻到年老的过程,老年人历经风吹雨打,培养一代又一代祖国的栋梁。正值九九重阳节,我们去敬老院照顾他们,陪他们聊聊家常,倾听他们当年的故事,也使他们感到快乐。

 建筑1801班崔世雯

 这次活动收获还是蛮大的。有人擦桌子擦床脚、有人扫地拖地、有人扶老人出来散散步、有人陪老人聊聊天。我们有些人在家跟老人相处也不算太多,也不怎么聊天说话,但这次看到了老人眼里的孤独和希望、沉闷或生机,感慨颇多。唯只有好好对待自己家里的长辈,才不负这重阳之祝愿。愿天下老人岁岁平安,年年喜乐。

志愿者合影

 本次护理院之行,让同学们深切感觉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尽自己所能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在此重阳之际建筑学院全体师生祝所有的老人们身体健康。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