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直播

2019年10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董文哲 张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学子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2019年10月1日上午10时许,建筑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学会成员、团学联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于东楼二楼会议室B共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直播。本次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目的,使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发同学们建功立业的热情,忠守初心投身伟大事业,勇担使命现身伟大梦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建筑学院研究生学会成员、团学联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观看阅兵直播

 国庆大阅兵是展现一个国家武装力量建设的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仪式,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时长约80分钟,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阅兵开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后,习近平主席乘车驶过金水桥,宣布阅兵开始。此次阅兵分为阅兵式、分列式和群众游行三部分。首先是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接下来,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最后的群众游行部分充分展示了70年来人民生活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了震撼世界的巨大成就,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广大中华儿女怀着无比的自信迈向未来。

仪仗方队检阅现场

 阅兵过程中,中国以崭新面貌亮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地面方队受阅官兵全副武装,斗志昂扬,我国自主研制的各型战斗机混合而成利剑般的队形,呼啸而过,一辆辆战车静卧长安街、一个个挺拔的身姿让人敬佩,这次盛大阅兵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军威,同时也令观看者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极大地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建筑学院研究生学会成员、团学联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齐唱国歌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年春华秋实。新中国一路走来,从满目疮痍到日新月异,从百废待兴到蓬勃兴旺,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从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我们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最好庆祝。

建筑学院研究生学会成员、团学联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观看阅兵直播

 观看阅兵的过程中,威武雄壮、气势如虹的检阅现场让大家备受震撼、心潮澎湃,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不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70年前,毛泽东同志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今天,革命先烈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我们每一名建大学子在充满自豪与光荣的同时,更要把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谨言慎行的治学态度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